喜新厭舊

且邀你我共行半晌

又一次爱上小美的第不知道多少天来了北京。


当时一下车就看了很高耸威严的北京西站。故宫红墙很高,上面雕梁画栋,绿漆金漆飞檐走壁画出来图案纹饰,黄色的琉璃瓦在太阳底下熠熠生辉。


南薰殿没开门看到,有点可惜。但是看了景仁宫和景运门,景仁宫已经没什么看头了。当年所有的痕迹都在历史中湮灭,石头都是新砌的了。走进去之后也全是感谢名单,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看些什么,但是莫名觉得哪怕是被围挡围起来也挺好,至少能更近一步地窥探到当年生活的影子。

走到景运门的时候突然黑云蔽天,但没有下雨,大概是多云?不知道是不是谁听到了太晒了的抱怨把阳光收走了hhhhh,总之人很多,来来往往从这里穿进穿出。我抬头看的时候有门匾的这一面总是昏昏暗暗的。那么你几百年前是怎样坐在这里,又是以怎样的姿态与人说话的呢?故宫好多殿都有两层楼,所以在红墙之下我很难不去想几百年前小美站在汉白玉的栏杆旁边倚了朱红的柱子,眉眼含笑看着底下的样子。北京的春天会开许多花,有丁香有梅,他身上也会有这样的香气吗?


今儿个去的雍和宫也是香火不断,檀木香气顺着风飘到天上去,落到菩萨的身上。雍和宫进门有好招摇的一面黄旗,喇嘛诵经的声音和法器清越的嗡鸣声混合在一起。我想着你们两个一个信佛一个往花园里撂和尚,这样的声音想必也听了不下千万次罢?我总写你们俩的府邸合成了雍和宫,今天去了才晓得根本分不清哪儿是哪儿谁是谁,浑然一体地被叫做一个宫殿。四姐如果这是你的愿望的话那么这盛世如你所愿哈哈哈。


大概这样吧,马上要从北京离开了所以说这些。北京的墙高的低的都很明显,如果当年关十四和小美的地方和故宫的院墙一样高的话的确是受了大罪。但百年后一切也都烟消云散了,无论爱恨都找不下痕迹,连你们生活的地方都没再留下什么了。人们听到的也只能是故事,再要说的话便是佛音袅袅不绝如缕。


香灰落到手上有点儿烫,佛堂的大殿略微呛人。那么,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你们两个还会再相遇吗?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